26次相遇相知,深情来源于爱

2019-11-11 17:37:33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藏着一个真实的故事。

11月8日上午9点多,南充东方医院心血管内科 内分泌科上演了温馨一幕,有一位张阿姨专程赶到医院,特意将一面写有“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字样的锦旗赠送给心血管内科 内分泌科医护人员手里,并再次深深鞠躬再三感谢内一科全体医护人员对她母亲住院期间的精心治疗护理及真情关爱。

据了解,89岁的侯奶奶于10年前出现胸闷、胸痛等不适的症状,在其它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冠心病、不稳定性心绞痛型”,几经周折来到南充东方医院就医。侯奶奶的那次住院就和南充东方医院内一科结下了9年深厚的情谊。

侯奶奶这9年里与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的医护人员建立了亲人般的感情。由于侯奶奶年事已高,长年卧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食欲不振,侯奶奶的每一次住院,医护人员们都精心诊疗。责任护士不仅把侯奶奶亲切的唤着“奶奶”,更为奶奶每次住院操心:她们怕病床太硬硌,会先在病床上铺上一床小褥子;每一次输液穿刺,操作动作都精准轻柔,深怕奶奶多一分疼痛;奶奶的个人卫生,都是内一科护士们轮流着耐心打理及清洗。

9年里,内一科医护人员见面的每一声“奶奶”,让患有老年痴呆症的侯奶奶,慢慢记住了他们,对每一天查房的内一科主任黄艳更是记忆犹新,每一次出院都会拉着黄艳主任的手,不忍离去。

这一面锦旗,在对医护人员缺乏理解信任的当今社会,它所代表的不仅仅是患者及家属的理解和尊重,更是对南充东方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倾情付出心血与汗水的最好回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