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内科、消化内科被评为9月“优质服务示范科室”

2019-10-22 10:37:27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斗转星移,寒来暑往

丰碑无语,行胜于言

崇高源于微小,收获来自付出

南充东方医院内二科亦是如此。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对医护人员的要求也不断提高,除医疗技术外,服务水平、服务艺术也是患者选择就医的一个重要方面。

南充东方医院内二科的医护人员一直秉承“人文医疗、优质服务”的宗旨,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狠抓医疗护理质量,为每一位患者提供优质、安全、高效、温馨的医疗服务。他们不仅要了解患者的心理需求,实施心理疏导,同时还要为患者、陪护提供正确的、个性化的康复指导、用药指导、饮食指导、体位及运动指导。督促患者做好个人卫生,根据患者病情,完成基础护理、安全护理、专科护理,协助非进食患者进食或饮水,协助卧床患者翻身及拍背促进有效咳嗽、咳痰,协助床上移动等,保证患者功能体位及卧床位舒适。

在做好基础护理工作的同时,呼吸内科 消化内科的医护人员还对每一位出院的患者进行出院电话回访,时刻关注出院患者的身体康复情况,并指导康复期用药。对每一位住院患者建立微信群,每天会对患者或家属在群里的提问做到有问必答,得到患者的一致好评。就是这样一个技术精湛、关爱病友的医护团队,用他们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为患者营造了和谐、温馨的诊疗氛围,让每一位入院、出院的病人都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关怀。正是因为内二科温暖入心般的服务措施,在我院开展的“优质服务示范科室”活动中,被评为9月“优质服务示范科室”的光荣称号。

南充东方医院内二科医护团队自成立以来,经历几代人的传承,目前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在医、教、研三方面均衡发展,凭借自身勇于创新而又沉稳干练的专业特色,在临床疾病的诊疗方面步入了一个平稳并快速发展的轨道,形成了独有的学科特色;同时,科室加强青年医护人员的培养,形成了完善的人才队伍建设及与科学研究密切结合的临床诊治平台。现在四川省消化内镜专委会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冯志松教授的指导下和杨晓虹主任的带领下,整个科室从技术水平到服务质量,从收治的病例数到临床疗效,都在节节攀升,患者的满意度也不断增加。正因为内二科对病人的护理细致、体贴,工作的每一个细节,都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力量,一种强烈的责任,一种无法超越的影响力,所以收获了不少的感谢信和锦旗。

这一一面面锦旗,包含的不仅仅是医患之间最动人、最真挚的情感,还是对内二科全科室成员付出的肯定,同时也是一种鞭策。今后,内二科将继续本着“以患者需求至上”服务的理念,不断提升医疗水平,提高服务质量,让医院的服务更贴心、患者更舒心、家属更安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