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人民医院开展“世界老年性痴呆宣传日”义诊活动

2019-09-30 11:39:12来源:高坪区人民医院编辑:王青山

9月21日是第二十五个“世界老年性痴呆日”。当天上午,南充市高坪区人民医院组织专家团队在高坪区白塔公园开展了“世界老年性痴呆宣传日”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由神经内科、老年病科、健康管理办公室组成的专家团队为大家普及了“老年性痴呆”的概念、发病原因及预防措施。老年性痴呆又叫阿尔茨海默病,主要以记忆障碍、失语、失用、失认、执行功能障碍及人格和行为改变等全面性痴呆表现为特征。希望老年人一定要培养运动习惯和兴趣爱好,积极治疗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等原发病,知晓老年性痴呆的早期迹象,及时发现、积极治疗、做好家庭照护。

随着老龄人口的增加,该疾病越来越成为人们重点关注的话题。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公众对“老年性痴呆”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认知度,呼吁社会更多地关注老年痴呆,让更多的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专家团队的热情服务受到群众高度赞扬,本次义诊活动共服务群众400余人次,免费测血压100余人次、测血糖50余人次、健康咨询200余人次,发放“老年性痴呆”健康资料200余份、健康宣传手册400余份。

预防老年性痴呆、老年病、神经内科疾病咨询电话:

老年病科、神经内科 0817-3343805

健康管理办公室 0817-3362033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