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出生缺陷从优生宣传教育抓起

2019-09-13 15:03: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庞茜)9月12日是第十五个“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为进一步做好出生缺陷防控工作,宣传普及优生优育知识,让更多老百姓深入了解预防出生缺陷的重大意义。9月11日上午,由市卫健委、顺庆区卫健局组织市区医疗机构联合举办以“出生缺陷早预防,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在西山广场举行。

市四医院由党委副书记蒲明顺、副院长冉萍带队,派出党员志愿者、南丁格尔志愿者组成的妇幼专家团队共10人参加健康宣教活动,市四医院专家发挥医院是妇儿专科医院和产前筛查点的专业优势,宣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与出生缺陷防控的重要性。围绕结婚、孕育等环节,广泛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科学知识,以及优生健康知识、倡导婚前检查、产前筛查、孕期保健,增强群众优生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活动现场人来人往,络绎不绝,群众在预防出生缺陷宣传展板前驻足观看,宣传活动后,志愿者们还开展义诊活动,为群众测血压、健康咨询、疾病诊疗,气氛热烈无比。

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人知道和掌握了科学孕育、健康孕育,防止严重婴儿出生缺陷儿的知识,为提高人口素质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