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医路上的情与法——南充市高坪区人民医院举办医事法律和医学人文主题培训会

2019-08-12 14:30:32来源:高坪区人民医院编辑:王青山

为进一步强化依法执业,以法维权意识,不断提高医务人员的人文素养并改善患者就医感受,构建和谐医患关系。2019年8月3日,南充市高坪区人民医院举办了《医护仁心——行医路上的情与法》的医事法律和医学人文主题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医药法律与研究中心主任刘鑫为医务人员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医学法学与人文讲座。全院管理干部、业务骨干近300人参加了培训,副院长杨旭刚主持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刘鑫教授把《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的法律条文与医学人文相关的案例相结合,并根据自身工作经验对医事法律及医学人文关系做了深刻解读,对医疗纠纷的预防做了全方位培训。刘鑫教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深入浅出,论证了医务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道德情怀与临床实际工作的关系,指出了医务人员在执行诊疗技术规范的同时,还必须要遵纪守法,还必须要向患者提供有温度的人文关怀服务。最后,刘鑫教授以著名的医学人文警句“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结束了本次培训,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医务人员对《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的理解,进一步加深了医务人员对医学人文促进医患和谐重要性的认识,有益于推进依法治院和医院人文管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