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干所刘康当选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理事

www.scol.com.cn (2018-11-29 12:26:3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11月22日-24日,由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主办,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协办的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2018年度学会大会及第九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成都召开。会上,进行了学会理事增补工作,南充市中心医院组织工程与干细胞研究所副主任刘康,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邓洪新教授等3人共同当选为理事。

刘康副研究员专注于食管癌、肺癌等恶性肿瘤发病的分子机制研究和肿瘤免疫治疗研究以及干细胞诱导分化与调控,并参与骨和软骨组织工程研究。现为四川省生理科学会青年委员,四川省预防医学会遗传病预防与控制分会委员,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动物与医学细胞生物学专委会委员,《西部医学》杂志审稿专家。他先后主持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科技厅、教育厅、卫计委等科研项目20余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获南充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南充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和四川省医学科技奖二等奖2项。

此外,南充市中心医院组干所邓丽、熊蓉还分别围绕“干细胞转录因子NANOG在食管鳞癌中的功能研究”和“新转录因子Tex10调控STAT3通路促进肝癌干细胞样特性的研究”作了学术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和学者们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