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人民医院主办召开“县域多中心建设促进会”

www.scol.com.cn (2018-11-28 07:56:1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周雯)2018年11月24日,“县域多中心建设促进会”在美丽的山城重庆召开,重庆市卫健委领导及来自川渝地区150余位县级医院院长和专家出席会议,南部县人民医院为本次会议主办单位之一。

本次县域医院院长论坛着力于聚焦当前医改最核心的慢病管理和分级诊疗背景下的县域疾病诊治能力建设、医保政策带来的困惑等话题,以提高四川县域公立医院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根据会议安排,南部县人民医院院长何友作、副院长孔令军、医务科副科长张静分别就《聚焦能力提升 强化学科建设》《医院基本情况介绍》《卒中中心建设 促进学科发展》三个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均获得与会者高度认可。

院长何友作在会上说到,推动双中心(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建设对于县域人民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那就是能够使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规范救治,从而降低县域心脑血管疾病的死亡风险,惠及广大县域患者。其实从医院整体发展的角度来说,几大中心建设也包含了县域医院模式的更新与各学科建设的联动发展,对县医院的整体提升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南部县人民医院通过“七大中心”的建设,将整合院前、院内等专科力量,打造“多中心协同救治”的分级防治体系,构建快速、高效、全覆盖的急危重症救治体系。更重要的是,利用这几条救治通道实现从院前急救、基层转诊到院内多学科联合诊治流程的规范畅通,为全县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创伤患者、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等打造一张生命救治网络。同时,“七大中心”建设会陆续将各基层医院纳入了整体救治体系,与各级医疗机构组建联合体,造福更多患者。

据悉,本次论坛还创新性地融入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先技术的分享与介绍,为中国的县域医疗建设带来了先进的医疗资源和创新解决方案。会议最后,各县级医院院长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讨论持续近一个小时,大会圆满落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