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技双馨好医生 拾金不昧暖人心

www.scol.com.cn  (2018-07-30 20:25:5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秋菊)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社会责感的具体体现。

2018年7月24日中午12:20分,顺庆区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谭小平正准备下班,突然发现诊断桌子上有个紫色的钱包,她马上意识到这一定是患儿家属丢失的,立即与全科值班同事一起在全院寻找,但一直没有寻到失者,随后与同事共同查验包内物品,经查:钱包内有现金700元,谭主任怕失主着急,立即告知所有工作人员,交由科内人员代为暂时保管。

第二天上午,一位老奶奶带着孙女前来复诊,在诊疗过程中告诉谭主任:“昨天多亏你给我乖孙女看病,孙女的病情好转了,可是……”,还未说完老奶奶就哽咽了起来。谭主任耐心询问,原来就是这位老奶奶昨天带孙女来看病时把钱包丢了,经过核对,谭主任立即吩咐科内同志将钱包归还给了老奶奶。老奶奶激动得泪眼满眶,连声道谢:谢谢啊,这可是我一个退休老人一个月的生活费呀,你们保健院的医生不仅医术好,而且医德好,把我们的健康交给你们,我们很放心。谭主任微笑着说:“医院的任何一位医护人员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样做的,不要感谢我,这是应该的。”立刻,现场所有家属对我们儿科谭小平主任献上了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其实,医院儿科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已经不止一次,他们的优秀品质不仅给全院职工树立了榜样,也为医院展示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同时还传递了秉承中华民族美德的正能量,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广泛赞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