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预防压疮 远离伤痛 市五医院伤口造口小组走进养老院

www.scol.com.cn  (2018-05-17 16:34:4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为了满足老年人的医疗保健需求,增进老年人对自身健康状况的了解,提高老年人日常自我健康意识。5月9日,南充市第五人民医院(南充市高坪区人民医院)伤口造口小组的志愿者、专家团队来到“南充市五福养老中心”,开展“预防压疮,远离伤痛”的义诊和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帮助老人们收获健康,远离病痛。

上午10点,老人们陆续来到活动室,志愿者们纷纷搀扶迎接,帮助老人就座。现场活动细致有序的进行,志愿者们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并有针对性地进行健康宣教,分发健康小手册和礼品。义诊过程中,阿公阿婆向医护人员谈起自己的往事,有说有笑,营造了轻松、和谐的氛围。

伤口造口小组的负责人何清燕护士长和专科护士马静还对一位有造口和压疮的老人进行了专业的护理和指导。她们细心地评估老人的压疮和造口,认真地了解老人身体情况,从生活的方方面面对老人进行叮嘱,并向养老中心的工作人员演示了造瘘口的护理规范。

一次小小的义诊,不仅能引起人们对压疮的重视,还能呼吁青年人关注身边老人,传递正能量。

据悉,为了提高护理人员压疮预防及处理能力,降低压疮发生率,规范慢性伤口的处理措施,普及伤口造口相关知识,确实提高基础护理质量。该院于2015年9月20日成立伤口、造口、失禁小组,各科设置伤口造口成员1名,负责全院疑难伤口的会诊,包括慢性伤口、造口、失禁性皮炎、糖尿病足等的治疗与处理,定期进行小组培训,做好院内伤口造口数据收集,不定期组织小组成员外出学习,提升专业知识,使患者得到全程、优质、规范的专科护理服务,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目前,治疗伤口造口及压疮案例共226人次,参与院内会诊86人次,整体提升了全院各种慢性伤口的治愈率,缩短住院天数,大大增加了患者满意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