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市建立中国首家急诊示范社区

www.scol.com.cn  (2018-05-13 23:44:4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吴建勇)5月12日上午9时,南充市中心医院在南充市顺庆区西山街道办事处五家垭社区举行了中国首家急诊示范社区建立启动仪式。

南充市中心医院院长彭海涛,副院长冯刚、医院急诊科主任张应宏等医院和科室领导、西山街道办事处五家垭社区的领导和群众参加了今天的启动仪式。

南充市中心医院院长彭海涛在启动仪式上致词,他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正式颁布》是新时期的重要任务,南充市中心医院本着认真贯彻上级的指示精神,为广大人民群众造福的宗旨,来到顺庆区西山街道办事处五家垭社区创建中国首家急诊示范社区,这是因为我们有很多的老百姓缺乏医学知识,尤其是缺乏急救知识,在遇到意外伤害和重大的一些疾病的时候往往是只能依赖医院的救治,缺乏现场处置的能力和相关知识,往往这些急救的时间是非常宝贵的,通过这些急救往往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我们开展这项工作的目的就是要教会广大人民群众一些简单的急救知识,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具有巨大的好处。我们通过顺庆区西山街道办事处五家垭社区的中国首家急诊示范社区的创建,为今后在向其他社区发展总结经验。同时我们的这个项目获得了国家和四川省的立项,借助这个项目把我们的急救工作向前推进,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作出更好的、更实在的贡献,使更多的老百姓受益其中”。

启动仪式结束后南充市中心医院急诊医学科、南充市急诊急救质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参加今天启动仪式的社区群众发放了《南充市急救示范社区急救知识基线调查表》的问卷调查表,同时向社区群众现场演示和教会大家心肺复苏等一些急救知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