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心医院产科:二孩生育母婴平安的港湾

www.scol.com.cn  (2018-04-11 09:52:0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桑亚佩)“恭喜,恭喜!二孩宝宝和妈妈都平安!”市中心医院产科护士长何娅娟从产房走出来,微笑着说道。

听到这个好消息,已经在产房门外焦急等待好几个小时的江女士的丈夫激动得热泪盈眶,不住地表达着自己的感激之情,“谢谢,谢谢你们……”

“我的第一个孩子也是在南充市中心医院生的,分娩时我的情况比较危急,幸亏产科医务人员抢救及时,我们母子才能平安!我非常信任南充市中心医院产科,也非常感谢这里的医务工作者们!”江女士道出了她与市中心医院的缘分。今年38的她又一次在这里达成了拥有二孩的心愿。

据产科主任谭小勇教授介绍,自2016年初国家全面二胎政策开放以来,医院产科接诊孕产妇量有较大幅度上升,其中二胎孕产妇占近30%。由于二胎孕产妇年龄普遍偏高,在一定程度上使危重孕产妇的比例有所上升。为加强高危孕产妇管理服务和临床救治,市中心医院建立了危重孕产妇Ⅲ、Ⅱ、Ⅰ级抢救应急预案,积极开通危重孕产妇急诊绿色通道,严格实行“先抢救,后付费”原则,努力做到人员、技术、物资、经费等各项保障,有效保障了危重孕产妇救治质量和医疗安全。2017年全年,6000多名孕妈妈在南充市中心医院顺利生产,其中危重孕妈妈占近1/2,抢救成功率达到99.9%以上。

南充市中心医院作为国家卫健委授予的南充市首批爱婴医院,其产科创建于1937年,发展至今,已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四川省甲级重点专科。“让每一位孕妈妈都能在这里平安实现妈妈梦,是我们的最大心愿,为此,我们坚持以质量为核心,以母婴为中心,相继引进德国生产的腹腔镜、宫腔镜、中央远程胎儿电子监护系统、远红外线新生儿辐射抢救台、思维超声仪、产后康复治疗仪等先进设备,为孕妈妈创造了‘及时、有效、安全、有序、舒适’的爱婴温馨病房,每一位孕妈妈都能体会到我们满满的爱和关怀。”谭小勇说道,“我们的疾病诊断符合率、治愈率、手术成功率、重孕产妇抢救成功率均达到99%以上,在川东北地区处于领先水平。”

谭小勇提醒想要生二孩的父母,随着身体机能衰退,35岁以后怀孕虽然存在一定风险,但也不必过度担心,只要孕前及时到医院产科门诊进行咨询,孕期内按时做好产检,同时严格注意饮食,高龄妈妈也能生出健康聪明的宝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