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庆区召开2017年下半年新生儿死亡死亡评审会

www.scol.com.cn  (2017-11-27 09:51:5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凤鸣)为制定有效干预措施,降低新生儿死亡率,11月23日,顺庆区妇幼保健院组织召开顺庆区2017年下半年新生儿死亡评审会。出席会议的领导:区卫计局党委委员何媛、区妇幼保健院院长杨大志、副院长汪强。评审专家组:南充市中心医院儿科主任何刚、妇产科主任覃小勇、新生儿科主任田鹏和区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谭小平、妇产科主任李兰。全区助产机构儿科主任、妇产科主任共计30余人参会旁听。区妇幼保健院保健计生指导科科长李凤鸣为本次评审会议记录员。

专家组对病例进行了认真分析、讨论和总结。通过评审,专家组就如何进一步降低新生儿死亡率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妇产科和儿科应通力合作;二是产科配备儿科医生进产房和病房;三是巨大新生儿应常规进入新生儿病房监测;四是新生儿死亡应常规作尸检;五是对高危孕产妇所生新生儿应严密监测。

通过此次评审,查找了全区新生儿在医疗保健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以及存在的不足,对进一步降低全区新生儿死亡率起到了积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