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情在金秋,爱在重阳】东方义诊相约星河湾

www.scol.com.cn  (2017-11-01 11:59:2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家家都有老人,人人都会变老,善待老人其实就是善待我们自己。世上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我已长大,你还未老;我有能力,你仍然健康。

金秋十月,即将又到了一年一度九九重阳节。重阳节也是“老年节”,人们要表达对老人的孝敬,全社会倡导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尊敬长辈,孝敬父母,一直是中华民族薪火相继的传统美德。

为庆祝一年一度的重阳敬老节,10月25日上午,南充东方医院携手顺庆区格兰星河湾社区组织开展“情在金秋,爱在重阳”健康义诊活动,给老年人送去一份实实在在的“健康礼物”。

义诊现场,活动气氛热烈。我院内科、眼科、口腔科、结石科等科室医务工作者联合出诊,耐心倾听老人们讲述自己的病症,为一些长期服药的老人提出合理化服药建议。针对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老年病,医生们对其主要症状、防治措施、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还根据老年人的不同情况分别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养生、保健及治疗建议。对于一些老年人秋季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医务人员从日常饮食、身体锻炼等方面对老人们进行讲解,指导老人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便平日里更好地进行自我保健,提高健康意识。

家住社区的刘大爷患有高血压病多年,却从来没有进行过系统的治疗,在免费测量血压时高压显示163!“我血压一直高,但是身体却没什么感觉,我听别人说,高血压不能吃药,一旦吃药就戒不掉了。”听到刘大爷的话,内科医生赶紧对他进行纠正:“吃降压药的目的是维持血压在相对正常范围,减少并发症;不能停药的原因是血压本身偏高,需要用药物来稳定而并非药物戒不掉。不服药带来的危害远远大于长期服药的副作用。”经过医生的认真诊断和详细讲解,刘大爷高兴地说:“这样的义诊活动真好,我们来楼下遛弯还能免费看病,而且医生还这么负责,谢谢你们!”

此次义诊活动为近百位社区老人进行了健康测试及指导,不仅切实解决了老人们的健康问题,为老人的健康保驾护航,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同时也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