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心医院80华诞好戏连场 高分通过“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复审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10:20:4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文/万俊红 图/彭何)“南充市中心医院中医药工作领导重视、机制健全、落实到位、亮点突出……”,这是9月28日上午,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的省内外专家经过2天的严格复审后,当场宣布南充市中心医院高分通过“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复审,再次荣获“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称号,这为医院80华诞献上又一份“大礼”。

27日下午,省中医药管理局张颖处长带领专家组一行6人来到市中心医院第一会议室,在听取完副院长冯刚对医院中医药工作的汇报后,专家组组长刘明怀郑重宣布评审纪律,随即开始分组进行严格认真的复审检查。

早在2012年2月,南充市中心医院因中医药工作成绩突出,被国家卫计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总后勤部卫生部联合授予“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5年来,市中心医院党政班子及全院职工用辛勤的汗水捍卫了中医药工作这一最高荣誉,将中医药工作纳入医院发展规划,每年召开2次专题会议,对各相关科室的发展规划、重点发展方向和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人才梯队建设和科研教学工作进行专题讨论,研究和解决中医药工作的实际问题。

5年里,财政下达专项经费169万余元,其中科研立项8项,科研经费35.5万元,医院配套经费20.85万元,并组成以博士领衔的中医药工作团队,先后发表国家级学术刊物及核心刊物上发表中医药论文近200篇,省部级以上中医药专业在研究课题7项,成功建设5个中医专科(专病)和研制开发了14个专科(专病)中药制剂,中医医疗服务质量提升,中医药服务患者满意度达92%。

面对这份弥足珍贵的中医药荣誉,冯刚表示,医院将以此次复审为契机,并站在建院80周年的历史新起点上,进一步加大中医药工作力度,巩固“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建设成果,争取在重点学科建设、高端人才培养、先进设备设施、中医药服务质量等方面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实现“办党和人民满意的三甲医院,建国内一流的区域医疗中心”这一目标做出更大的努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