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方义诊相约恒大绿洲,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4 09:26:0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秦牧)8月28日上午,南充市顺庆区恒大绿洲社区近150名居民,收到一份丰厚的“健康大礼包”——南充东方医院健康义诊巡诊队来到恒大绿洲社区。

早上8点,恒大绿洲社区活动中心迎来一波“大咖”,“征用”了各个活动室。平时居民们用来唱歌、跳舞、画画的活动室,成为一个个临时的“诊室”,居民们在领到号码牌后,到各自所需的“诊室”前排队候诊。

义诊现场,南充东方医院医疗团队和医务工作者积极为广大市民进行义诊咨询以及疾病知识的宣教。义诊台前不少市民排起了队,从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白内障筛查到牙齿、B超、心电图检查再到发放健康宣教资料,现场义诊台处一字排开,只见医务工作者们忙前忙后为居民送健康服务。

“医生,我这牙齿这几天痛得不行,看要怎么处理比较好些。”今年68岁的陈阿姨,前阵子回老家做了假牙,这几天突然感到不适,只要一吃东西就牙疼,听说有专家要来社区义诊后,一大早她就来排队取号。

口腔科医务工作者询问陈阿姨的病情后,嘱咐陈阿姨近段时间要注意饮食习惯,并及时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随着义诊活动的顺利进行,慕名来测血压、询问疾病者络绎不绝,数百民居民前来问诊,其中以中老年朋友居多。一位腿脚不太方便的张阿姨连连称赞:平时去医院挂号还得起个大早排队,没想到大医院的专家能来到自己的身边,不花一分钱就把病给看了!这样就给我们带来很多方便,希望这种活动今后能经常举办。一位刚买菜回来的大爷说:年纪大了,身体有小的不适经常忍忍就过去,不愿意增加孩子的负担,这次正赶上义诊,查查身体,真是太方便了。

据统计,义诊活动当天前来问诊、检查的居民达150余人次,发放健康知识和疾病预防宣传资料220余份。通过此次义诊活动,将有效提高社区居民的防病治病能力,对改善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状况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并且“健康进社区”活动有效提高了社区老年人的自我保健意识,倡导了健康的老年养生生活方式,获得了社区居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