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方义诊走进杜家嘴社区撑起健康“保护伞”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15:21:4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秦牧)“现在医院就是好,进社区免费给我们检查身体,而且态度还这么好。”为更好地服务社区群众,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社区居民健康水平,做到对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8月24日上午,南充东方医院联合民进南充市委在顺庆区杜家嘴社区开展扶贫医疗义诊活动。

活动开始后,社区居民踊跃参与,在医疗巡诊队工作人员的合理安排下义诊活动有条不絮的开展,医务人员为每一个前来参加义诊的居民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并耐心细致地为居民分析、讲解。本次社区义诊医疗服务主要内容为血压、血糖测量,B超、心电图检查、以及为老年居民做白内障筛查等。同时还通过派发派发宣教资料,积极向当地社区群众普及健康知识。

王奶奶,今年已80岁高龄,小区居民,平时一个人住,她平时在小区外面广场散散步,在自家楼下和老人们聊聊天唠唠家常,生活惬意悠闲。“我正准备去外面散步,听说可以量血压测血糖,就来排队了,平时一个人在家也不知道血压和血糖是否正常,我们老年人身体差,随时都有可能生病,今天检查后我知道两项都正常,就放心了,希望以后经常开展免费义诊活动,孩子都不在身边,这样我们就能随时知道自身健康问题,随时注意穿衣、饮食、运动等,保持身体健康。”

据统计,义诊活动当天前来问诊、检查的居民达100余人次,发放健康知识和疾病预防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此次义诊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健康自我保护意识,普及了相关健康知识,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构建了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居民朋友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多开展类似这样的义诊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