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东方医院又成功实施一例腹腔镜下子宫全切术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14:52:5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秦牧)日前,南充东方医院妇科住院部又成功地为一子宫腺肌症伴有左侧输卵管积液和慢性宫颈炎患者实施了腹腔镜辅助下阴式子宫全切术+左侧输卵管切除术+盆腔粘黏松懈术。与传统开腹全子宫切除相比,腹腔镜全子宫切除术因具有微创手术的特点而有明显的优势,包括住院时间短、术后疼痛轻、恢复正常生活、腹部伤口小等,被广泛应用于临床中。

6月29日,54岁匡女士早上起床后,突然不明诱因地阴道大出血,两小时内浸湿了7个卫生巾,这可把匡女士及其家人给吓坏了,于是他们立即驱车前往南充东方医院。来到了妇科何元芬主任的诊室,王女士说明自己平时月经规律,经量正常,也没有痛经,但两年前开始经量增多,经期延长,痛经也在日益加重。因为在来之前就去过别的医院检查,所以自己也知道得了子宫肌腺症,一直有口服药物,但症状没有明显好转。匡女士还说道,一直有听闻南充东方医院妇科专业强,技术好,所以面对突发的状况她和家人毫不犹豫地来到了这里。

何元芬主任仔细听完王女士的话后,便为她安排B超检查,发现匡女士宫颈重度肥大,中度糜烂,宫颈口有多个纳囊,子宫增大如70天孕,实质回声不均匀,宫体明显压痛,诊断为:子宫腺肌症伴有左侧输卵管积液和慢性宫颈炎。因为匡女士为中老年女性和突发性的阴道大出血,何元芬主任当即决定马上进行手术。

何元芬主任正在给患者检查

为了让手术能够顺利成功地进行,何主任为王女士及其家人进行详细的讲解,并说明了手术中可能存在的风险。

得到匡女士及其家人的理解和信任后,7月4日,在妇科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何元芬主任用丰富的手术经验与精湛的技术成功在腹腔镜下完成全子宫切除。术后,匡女士恢复良好已于近期出院。

名医推荐

何元芬

主任医师

南充东方医院妇产科主任

南充妇科医学会秘书长

何元芬主任提醒:

女性分泌雌激素的器官是卵巢,只有切除了卵巢,才会导致女人衰老,所以女性是否会提早衰老其实和子宫的关系并不大。但为了您的健康,已婚女性每年都应该进行一次专业的妇科检查可有效判别潜在疾病并及时对症下药,避免因错过最佳治疗时间而耽误病情的情况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