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庆区妇幼保健院医生拒收红包展现高尚品德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09:53:3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秋菊)“我们非常感妇幼保健院培养了不仅医术高超,医德更是高尚的好医生!祝你们好人一生平安!”当顺庆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李兰将医生袁素琼、护士陈帆上缴的500元现金返还给家属时,她们感动的不知该说什么好。这是6月20日发生在该院病房里感人的一幕。

19号,一位孕妇因有不规律宫缩而入院,11点出现了规律宫缩,12点进入待产室,值班医生袁素琼及护士陈帆不停地观察监测胎心,检查,給氧。其家属将500元红包递到值班医生袁素琼及护士陈帆手中,袁医生一再推脱,其家属却执意要给,袁医生从她的眼神中似乎看出如果不收下红包家属就认为不好好为产妇接生。为消除家属的顾虑,袁医生只好暂时收下了“红包”。

其实我们袁素琼医生是我们妇产科一位很出色的主治医生。不管她主管的那一位患者或者家属都对她称赞不已。只要是她的病人,无论富贵或贫贱,她都会一视同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你付出更多。

李兰主任解释道:“不收红包是我们的纪律,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我们应尽的职责;患者的康复才是我们全体医务人员的最大愿望,请你们一定将钱收回。”她们感动的热泪盈眶紧紧握住李主任的手不知用什么语言来表达对我院医务人员的敬佩之情。

从事医务工作是一项辛苦的职业,既付出脑力又要付出体力,特别是一线医务人员日干夜干,遇到抢救病人时那种辛苦程度是外行人无法体会的,但这些都不能成为拿红包的理由。我们袁医生这种作风是非常值得大家学习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