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庆区妇幼保健院积极开展产科急救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9 11:22:3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君儒)为提高顺庆区“产急办”急救水平,切实加强我院产科急救工作,有效保障母婴安全。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切实做好高龄孕产妇管理服务和临床救治的意见》、《四川省产科急救管理工作方案》、《南充市产科急救管理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顺庆区妇幼保健院领导高度重视产科急诊急救工作,于2017年6月12日开展了产科急救应急演练。下午5时,由医务科组织实施了“妊娠晚期阴道出血—前置胎盘”急救演练,由该院与和平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完成本次演练,主要流程:顺庆区妇幼保健院接到社区医生急救电话后立即通知“产急办”和院办,“产急办”和院办立即组织人员和急救车到和平路社区,医务人员到场简单处置后将“患者”转运回医院急救室,“产急办”组织院内会诊进一步实施救治。

本次演练体现了我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紧密合作,考验了我院“产急办”应急协调能力、产科医护人员应急处置能力、超声科、检验科(输血科)、麻醉手术室等多学科合作应急处置能力和后勤保障能力。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一是医生到场后觉得是演练从思想上有松懈;二是急救车出车受堵后没有及时与联系人取得联系和说明情况。三是急救设备准备不够充分。演练结束后由医务科组织进行了总结,院领导和专家进行了点评。

总的来说,本次演练是成功的,通过演练极大地提升了产科急救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