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第四人民医院成功举办心肺复苏专题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09:53:0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冯丽 记者 吴建勇)徒手心肺复苏(CPR)是临床医护人员必须掌握的重要急诊急救基本技能之一,是心跳呼吸骤停现场急救的第一步,是决定复苏能否成功及预后的关键。为提高我院职工徒手心肺复苏急救理论及操作能力,6月2日,南充第四人民医院特邀请川北医学院急诊科主任曹小平教授前来进行心肺脑复苏的专题培训。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医护、行政、后勤、财务等科室共计168名工作人员参会培训。

培训会上,在理论知识讲授环节中,曹小平教授从CPR的基本概念、发生机制临床表现到复苏要点、手法进行了形象生动的讲授,并对2000版、2005版以及2010版心肺复苏国际指南做了详尽的对比,着重强调了新的CPR进展、新的五环生存链、新的CPR操作顺序。让参会学员在牢固掌握心肺复苏的基本知识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心肺复苏领域的新进展和新要求。

在现场演练环节中,川北医学院急诊科医生为大家现场演示了单人/双人心肺复苏和除颤仪的临床使用演示,对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指征、除颤仪使用指征和操作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讲授和演示。

在医护人员实操环节中,急诊科、妇产科、儿科、新生儿科的工作人员分别上台进行现场操作,曹小平教授对每位操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点评。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四医院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及急救流程,为医务人员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提高急救成功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