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遭遇胎停育,孕妈该怎么办?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9 09:35:4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小科普

胎停育是指胚胎发育到一个阶段发生了死亡而停止继续发育的现象。受精卵就像一颗种子,要经历一系列复杂而奇妙的过程,才会最终成长为一个健康的宝贝。如果,在最初的阶段,受精卵出现发育异常而自动终止了发育称之为“胚胎停育”,胚胎停育是自然流产前的阶段,胚胎停育后如果被母体自我保护性的排出体外称之为自然流产,如果排出失败而残留在宫腔内称之为稽留流产。

宝宝,是上天送给每位准妈妈最好的礼物,每位准妈妈都希望宝宝能在自己身体里健康成长,但是,如果不幸遇到胎停育,该怎么办呢?

今年28岁的杜女士本来是一位已怀孕4个多月的准妈妈,可是三周前,杜女士因阴道少量间断流血入住南充东方医院妇科,妇科何元芬主任检查后发现:杜女士宫腔内见一大小约61×23mm的孕囊回声,形态不规则,内未见胚胎回声。初步诊断为:宫内孕胎停育。因杜女士病情紧急不容耽搁,所以妇科何元芬主任决定对其立即做手术。

5月6日,杜女士使用了米索前列醇,妇科刘盛勇医生对其进行了吸刮术。术中刮出残留胎膜组织约50g,手术进行的非常顺利。术后给予杜女士抗炎、缩宫等对症治疗。

术后,杜女士的精神睡眠尚可,阴道流血少,无腹痛等不适,身体恢复的非常好,近期已经出院。出院前,她告诉医生:下次怀孕,我一定要按时产检,早发现问题早解决,避免这次的情况再次发生。

造成胎停育的原因很多,90%以上和胚胎自身异常有关系,少数情况和黄体功能不足,高泌乳素血症,甲状腺功能异常,糖尿病有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