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弘扬南丁格尔精神 普及大众急救技术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14:36:4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卢加伟)在106个“5.12”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秉承南丁格尔精神,普及大众急救意识和技能,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南充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组织该院南丁格尔护理志愿者服务队队员12名,分两期两批次分别于4月24日和25日在院内组织患者、家属及护工开展“徒手心肺复苏术”知识培训和现场示范,参加本次培训的患者及家属等约80余人。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知识讲解与实际操作示范示教两部分,队员们从伤情评估,紧急救护,心脏复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心肺复苏过程的每个技术环节及抢救流程要点进行了现场示范及指导,她们耐心细致的服务受到患者及家属欢迎。

通过培训,强化了患者、家属及护工的现场紧急救护意识,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领,起到了良好的急救知识科普教育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