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第二医院狠抓护士技能培训 不断提升护士素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0 12:25:1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市第二医院护理部供稿)根据医院“提升内涵,共赢发展”的工作主题和“护理工作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0)”,护理部在做好“新入职护士规范化培训”、“护士分层级‘三基三严’培训”的基础上,通过派出去、请进来,积极开展静脉治疗、重症监护、老年科、精神科等专科护士培训,同时创新和拓展培训方式方法,根据我院“三甲”精神专科医院优势,积极开展院内精神专科护士培训,不断提升护士综合素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2016年10月(至2017年3月),在院党政班子的大力支持下,护理部制定了我院“精神专科护士培训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了为期六个月的院内第一届精神专科护士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共收到各科推荐的护士报名表32份,兼顾科室工作运行及安排,经护士长会议研究,选拔20名护士参加培训。培训师资为院内具有丰富的临床和教学工作经验的主任医师、副主任护师、临床带教老师及专科护理骨干,采用集中授课、主题沙龙、心理督导、情境演练、临床实践等培训方式,培训包括法律法规、精神专科护理、护理管理、应急预案、压力管理、自我评价、案例分析等内容,其中共安排授课、培训老师25人,进行授课及专科操作培训37次,情景模拟操作演示3次,突发事件情景模拟演练1次。采用出勤率、小讲课、结业考试及带教老师考评等多种形式考核评价培训效果。全体学员理论考试及操作考试考核合格率100%,其中学员周琬琳、何菊芳被评为“优秀学员”。

经过六个月的集中培训,使学员们更深入了解了精神科护理知识和发展动态,进一步提高了学员们精神科临床护理及操作技能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培养学员们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团队协作精神,养成主动学习、勤于思考、严谨的工作作风,深受学员欢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