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摔了一跤以后,你以为抹点药就没事了吗?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0 12:00:5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秦牧)人活一辈子,有时候下雨路滑或者走路没注意不小心摔了一跤,手脚擦伤、腿和屁股疼是很正常的,很多人都是自行买点膏药喷雾进行简单的处理,如果是年轻人,也许很快就会好了。但是,如果是老年人呢,这样自行处理会有什么不好的后果呢?

今年64岁的程婆婆于3月20日下午在家下梯步时不慎摔倒,自行处理后疼痛加重,遂于3月25日入住南充东方医院骨科,她焦急地告诉医生“自从我摔倒以后,右边屁股这一截就好痛哦,涂了红花油以后还是没得效果,越来越痛,而且右边腿行动就开始不方便了”

骨科滕燕平医生为程婆婆检查肿胀的双手

骨科程康教授检查后发现:程婆婆右股骨颈骨折,伴随着重度骨质疏松、双下肢凹陷性水肿。因为程婆婆疼痛难忍,右下肢无法活动且有很严重的类风湿关节炎,病情紧急不容耽搁,所以程康教授决定立即对其做手术。

骨科程康教授手术中

3月29日早上,骨科程康教授、滕燕平、胥强和王军医生对程婆婆进行了右侧全髋关节置换术,术中切开后关节囊,吸取关节腔积液,取出股骨头及颈,安装了合适的髋臼假体。虽然手术难度很大,但是凭借程康教授多年累积的丰富的手术经验,手术进行的非常顺利。术后,程婆婆的食欲和精神状态都很好,伤口恢复的很好,能轻微地下床走动了,腿也不肿了,一周后即可出院。

骨科专家提醒您:

老人在活动的时候

一定要小心谨慎点

如果不小心摔伤

要赶紧到医院进行检查

不要自行处理

以免耽误病情

程康

南充市知名骨科专家

主任医师 骨科主任

南充东方医院骨科学科带头人

四川省骨科专委会委员

原南充市中医院骨科主任,长期从事骨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在中医手法正骨和现代骨科手术方面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开展了各种骨科手术,如四肢骨折的手术切开复位内固定、脊柱前后路手术内固定、椎间盘摘除、关节置换等各种大中型骨科手术,特别对四肢、躯干骨折、脱位的中医手法正骨有独到之处,先后获得南充市卫生系统学科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省中西结合骨科专家会委员、南充市顺庆区卫生系统“十大杰出青年”、南充市顺庆区卫生系统“优秀科技工作者”、成都中医大学兼职教授等荣誉称号。两项科研成果获南充市政府“三等奖”,公开发表骨科学术论文二十余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