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东方医院成功从回肠取出鸡蛋大小的结石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14:45:1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普外科雷俊阳教授手术中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秦牧)很多人都认为平常身体有点小痛是正常的,忍一忍就过去了,大部分人都不会引起重视,当真正忍不了痛了再检查,身体就已经病的很严重了,今年51岁的姚先生就因为健康意识不强,所以吃了大亏。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近日,姚先生血糖连续升高1个多月,腹泻一天多并伴有强烈的腹痛,2月23日,疼痛难忍的他跟家人一起来到了南充东方医院的普外科,经普外科雷俊阳教授检查后发现,患者的胆囊内本来有结石,但是平时没有注意且一直都强忍着痛,现在石头已经漏到了肠子里,患者还患有非常罕见的胆囊—十二指肠瘘并伴有2型糖尿病和低蛋白血症,因姚先生病情严重刻不容缓,稍有拖延便会有生命危险,故决定为其做手术。

2月27日早上,普外科雷俊阳教授、陈敬医生和周大量医生对姚先生进行了剖腹探查术+腹腔粘连松解术+胆道探查术+T管引流术+十二指肠瘘口引流术+胃空肠吻合术+回肠切开取石修补术,术中发现姚先生的胆囊大小形态失常,胆囊底和十二指肠前壁各有一瘘口而且已经互通,周围组织已经溃烂,在其回肠部发现一大小约6.0*4.0*3.0cm左右类似鸡蛋的结石,遂立即进行切除,虽然手术难度很大,但是凭借着普外科雷俊阳教授丰富的手术经验,手术进行的非常成功。术后,姚先生伤口愈合的很好,可以吃清淡的流食,也可下床走动,现还需要进行一系列的处理,待病情稳定以后即可出院。

南充东方医院普外科提醒大家:如果身体某个部位不舒服,千万别强忍,应尽快去医院做检查,并对症下药,要爱护自己的身体,千万别把小病拖成大病。

雷俊阳

教授/主任医师

东方医院普外科首席专家

国内著名肝胆外科专家、教授

原川北医学院附院肝胆外科主任

四川省抗癌协会肝胆、胰腺、胃癌专业委员会委员

从事普通外科及肝胆胰专业的临床医疗、教学、科研工作四十多年,特别是在肝、胆、胰疾病的诊疗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川东北地区率先开展胆道镜取石,半肝、右三肝切除治疗巨大肝肿瘤,胰胆“H”搭桥,脾肾分流加断流治疗门脉高压上消化道出血,腹腔镜下无水乙醇注射治疗肝血管瘤等新技术10余项。并参加开展川北地区首例肝移植术。2004年到香港大学玛丽医院肝病中心访问学习并参加20余例活体肝移植治疗终末期肝病。 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副主编外科专著1部,参编全国统一医学本科双语教材《外科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