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嘉陵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知识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14:41:0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白燕萍 吴其龙)为提高我区人民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知识的了解,提高群众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知识的知晓率,我中心组织专业人员于2017年3月9日在城区的9个农贸市场开展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知识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向广大群众提供疑难问题咨询、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吸引了众多群众的积极参与。工作人员向过往行人发放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知识宣传单;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地讲解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危害以及主要预防措施。主要宣传内容包括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传染源、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传播途径、得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早期症状、哪些人需要更加注意预防人感染H7N9禽流感、如何预防人感染H7N9禽流感、煮熟了的禽肉能吃吗等等。提醒广大市民人感染H7N9禽流感可防可治可控,没有人传染人的证据,理性预防疾病、科学预防疾病;防范呼吸道传染病,要注意室内通风换气,合理作息,减少在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逗留;养成勤洗手、爱清洁的良好卫生习惯;不接触、不制作、不食用病死禽;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有无禽类接触情况。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200余人次,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等形式,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防控问题,普及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知识,提高了人民群众特别是重点人群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知识水平,对减少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生,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