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医生深夜帮叫救护车,被救患者衷心表感谢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14:35:2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秦牧)近几天,南充都是阴雨绵绵,气温陡然变冷,走在路上浑身都凉飕飕的,但是,在呼吸内科 消化内科的病床上,有一位患者的心里却是暖洋洋的,到底是什么让他觉得温暖呢?

患者家属在意见簿上表达了对我院医务工作者的感激

原来,今年67岁的刘先生反复咳嗽咳浓痰已经20多年,病情一直反反复复,一个多月前,在南充东方医院住院治疗后好转已出院。5日前,刘先生洗澡后又再次剧烈咳嗽并伴有头痛四肢乏力等症状,自行服药后并无好转。

3月1日晚十点过,刘先生突然感到心累、呼吸急促、头晕,家中又没人,情急之下拨打了呼吸内科 消化内科周利医生的电话,当时周利医生已下班,在接到患者电话后立即帮患者拨打了急救电话……

当晚11点过,救护车将刘先生送入呼吸内科 消化内科,早已准备好的杨晓虹主任和周楠医生立即对其抢救至凌晨2点,刘先生终于缓过气来。

呼吸内科 消化内科周利医生为刘先生测血压

体征稳定后经检查,刘先生患有支气管扩张伴感染和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疾病,医生给予其心电监护、控制感染和无创呼吸机辅助呼吸等治疗,经过住院治疗后,刘先生身体逐步恢复了健康。

回想起发病那天晚上,刘先生依然心有余悸,他颤抖的说“那天晚上真的是太吓人了,要不是周利医生的帮助,可能我这条老命早就没了,是周利医生放弃了休息,让我能及时得到治疗,住院期间对我也是各种照顾,又细心又有责任感,真的是个好医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