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东方医院:骨科精术再创高龄老人手术奇迹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2 10:24:3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覃龙医生为谢婆婆检查身体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95岁高龄的谢婆婆,身体一直都很健康,但是前些日子她却躺在病床上不能行动,这中间到底有什么变故?

此事要追溯到2月1日晚上,谢婆婆在家上厕所时不慎摔倒,当时感觉左髋部剧烈疼痛并且不能活动,休息一夜后情况未好转,家人于2日早上将其送至南充东方医院骨科,检查后初步诊断为:谢婆婆患有左股骨粗隆间粉碎性骨折、重度骨质疏松和原发性高血压等疾病。

程康教授查看CT片

找准病因后,骨科程康教授和梁邵华医生分析,谢婆婆已有95岁高龄,并伴有很严重的骨质疏松和原发性高血压,此次摔倒致其左股骨粗隆间粉碎性骨折,左下肢一直疼痛不止,躺在床上根本不能行动,综上所述,此次手术难度很大,但是谢婆婆病情严重刻不容缓,稍有拖延便会有生命危险。

所以,骨科程康教授和梁邵华医生针对其情况迅速为其安排了——左股骨粗隆间粉碎性骨折闭合复位PFNA内固定术,6日早上9时,老人被推进手术室,手术非常成功,历时90分钟。经过十多天的术后恢复,目前老人神志清楚语言正常,身体恢复状况很好,疗养一段时间后即可出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