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东方医院平凡清洁工 拾金不昧获点赞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09:17:2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吴建勇)“感谢马大姐,让我的治病钱失而复得。”前不久,在南充东方医院内二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患者陈先生将心中的感激化为一封感谢信,赞扬保洁员马大姐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

2月3日下午,医院保洁员马大姐像往常一样,在内二科各病房中清扫整理,当打扫到405房间时,马大姐发现病床下遗落着些许现金,她捡起来一数,不多不少,正好500元。马大姐猜想一定是住院患者或者家属丢失的,一想到失主丢了钱的焦急心理,马大姐立即联合护士长找到了该病床的陈先生,核对无误后,马大姐立即将钱如数交还给了陈先生。

马大姐的这一举动让陈先生一家感动在心,为了表示感谢,临出院时,陈先生将心中的感激写到了内二科的留言簿上,并多次向马大姐当面致谢。“患病在医院住院,本来就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再加上丢了钱,会更上火着急,我捡了钱本来就应当归还,你们不用记在心上。”马大姐表示道,她在东方医院当保洁工人,耳濡目染医护人员为了患者那种无私忘我的优秀品质,她虽然做不了那种救死扶伤的大事情,但是坚持一个人的本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还是能做到的。

医院客服部导医汤燕拾到患者8000元钱,通过多方联系将钱归还失主赢得赞誉。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能折射出高尚道德情操和人格力量。在东方医院,想像马大姐这样拾金不昧的行为屡见不鲜,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东方医院员工优秀的个人品质,更是展现了医院的良好风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