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不让一颗童心因贫困而停止跳动———助先心病患儿,爱心再继续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1 15:09:5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秦牧)“这孩子命苦,从小体质就差,很容易发烧、感冒,长到这么大付出了不少艰辛,却没好好上过一天学,这个年纪,也没享受到父母一天的疼爱……”

一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亲人的自述

12月19日早上9点左右,一位年迈的老人领着小孙儿何程来到了南充东方医院。老人一脸沧桑眉头紧蹙,读不出他复杂神情后的心中是何感受,倒是一旁叽叽喳喳蹦蹦跳跳的小何程,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陪同前来的南充市怡然志协的志愿者介绍道,这位13岁的小朋友是身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小患者,一直是我们的帮扶对象,他因家中贫困无钱治疗,一直而拖延至今。“我们知道东方医院心内科有川北地区心血管疾病知名专家高兴玉教授坐镇,今天特意带他们前来进行全面的检查。”

“爷爷,我们现在去哪?是去找医生吗?远不远?”走向高兴玉教授办公室的途中,小何程满脸欢欣的问东问西,怡然志协的一名女性志愿者却偷偷红了眼圈。原来,小何程生下来就有先心病,走路易累,离家9公里的学校成了他心中可望不可及的地方。11岁时遭遇爸爸车祸去世,随后又经历了患有精神障碍的妈妈走失,痛苦与绝望顷刻间淹没了这颗原本就局促不安的小心脏。但祸不单行,年迈的爷爷奶奶如今也疾病缠身,抚养他更是力不从心。

十几分钟后,高兴玉教授为小何程做了详细检查,接诊时高教授就发现孩子已有口唇紫绀和杵状指等症状,听诊后发现还有室间隔缺损。“这孩子的先心病比较复杂,而且也错过了最佳时间,6,7岁的时候就该来治疗啊。”这一番话让随行人的眼里顿时噙满了泪水。“以前有医生说他活不过10岁,这不都13岁了吗?”一直沉默的爷爷突然开了口,似乎相信孩子这次依然幸运,依然能有力的对抗命运。

“先检查吧!别担心,我们先看看结果再说。”随即,高兴玉教授为小何程开具了心电图、胸片、超声检查。拿到检查单后的小何程还不忘向高教授道一声,谢谢爷爷!

“孩子,快来叫周爷爷。”爷孙两跟着医务科郑科长来到放射科的门口,和周华藻主任打起了招呼,周主任拉起小何程的手细细的看了后,带着他开始进行逐一检查。检查中的小何程配合着医生们的检查,十分乖巧懂事,检查后还乐呵呵的说:“谢谢叔叔阿姨们,B超比心电图检查的久,我差点都睡着了。”

看完三张检查单,为了更详细的了解病情,高兴玉教授前往B超室和检查医生讨论了起来,“这孩子病很复杂也很罕见,左右心之间存在异常通道,右心室的血液先经过肺动脉再到肺循环,又从主动脉到体循环……”

“那能手术治疗吗?”听完高兴玉教授的讲解后,志愿者问道。“首先要将室间隔补起来,然后再将主动脉移植到左心室……这个手术复杂,难度大,风险也大,恐怕只能到北京才能完成。”

病情讲解完后,听闻小何程爷爷身上酸痛,高兴玉教授又为何志中老人进行了诊治,并为老人和小何程开具了药方,“别担心,回家按时吃药,对治疗要有信心。”

当问及医药费用时,高兴玉教授则表示道:“我们院长十分支持这样的爱心活动,所以此次检查不用你们出一分钱。”临别时,小何程和老人纷纷向高兴玉教授道谢,活泼的小何程更是紧紧的抱着高兴玉教授,开心的说着,爷爷,谢谢你!

多年以来,我院一直坚持不懈的致力于公益事业,不但造福他人,也造福自己。未来我院将继续坚持公益事业的发展,为群众带来更多福音。同时,也希望获得救助的小何程对这份爱心,能在他心中种下爱和感恩的种子,并伴随着他们的成长延续传递下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