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双12,女人除了购物还要注意这些!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3 11:57: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青山  

今天双12,又到让女性朋友们嗨起购物的节日。在南充东方医院妇科的病房里,60岁唐琼芳女士在病床上同样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让她高兴的可不是因为双12节可以打折购物,而是让她受备受煎熬4年的疾病通过手术终于治好,再过不久,她便可以出院回到家中了。

早在4年前,唐女士一次感冒咳嗽感觉到有异物从体内脱落,下蹲、劳动等腹压增加时感觉明显,“也想着去医院看看,但休息睡觉的时候,又没什么感觉。”正因如此,她便将去医院的事情一拖再拖。

然而半年来,病情却持续恶化,短时间站立、四处走动都会致使异物掉落、尿不尽,下腹及腰骶部也坠涨明显,这已严重影响到她的日常生活。此后,老人便开始了无休止的寻医问药之路。

12月1日,在朋友介绍下,老人慕名来到东方医院妇科找到了何元芬主任寻求治疗。通过检查,何主任发现,老太太的子宫、阴道前后壁已经脱落出体外,出现了粘膜充血、宫颈表面轻度糜烂。何主任十分了解忍受多年折磨的老人渴望根治的急切心情,在详细检查评估老人的身体状况后,便给老人和家人讲解了手术的必要性,老人一家也欣然同意。在完善相关检查后,何主任为老人实施了二级护理,给予了抗炎等对症治疗,并决定择期手术。

  做手术需要全麻,考虑到老人心肺承受能力等因素,何主任和麻醉科等科室的医生进行了术前评估和讨论以及和病人及其家属的沟通,制定出了周密的手术及麻醉方案,将老人的手术风险降到了最低。12月2日上午8点,何元芬主任作为主刀医生为老太太做了子宫全切+阴道前后壁修补手术,予以经阴道的微创手术修补阴道前后壁、切除子宫、缝合会阴部陈旧性裂伤,手术的2小时就成功的为老人去除了多年的心病,术后老人恢复良好,大小便控制自如,生活自理,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在双12节的今天,何元芬主任温馨提示女性朋友。

生活里,不仅仅只有购物才能提高生活质量,需要更多的时间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特别是已婚女性朋友,因为她们在经历过一次或多次的怀孕、分娩,会导致支撑子宫的各种韧带、肌肉组织过度伸展或撕裂损伤,使得子宫失去韧带、肌肉的悬吊、支撑而逐渐下垂。特别是绝经以后,随着体内雌激素水平的不断下降,骨盆底部肌肉、子宫韧带会逐步退化、萎缩,就更易引发不同程度的子宫脱垂的发生。

子宫脱垂不仅给生活造成尴尬和不便外,更是严重影响到健康,因此,患者更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目前,治疗子宫脱垂的手段有很多,如仪器治疗、在阴道内放置子宫托、微创阴式手术等,完全可以根据患者的年龄、病情、并发症等,选择最合适的治疗手段,提高生活质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