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寒冬送健康 义诊暖人心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5 08:26:4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秦牧) 一场秋雨一场寒,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感冒、高血压、颈肩腰腿痛患者也开始增加。11月28日早上7时许,本着“共建健康社区,共享健康生活”的宗旨,在南充市高坪区华诺国际小区门前,南充东方医院巡诊队设立了健康咨询台,免费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疾病问诊、口腔及视力检查,并发放健康手册,引导居民正确掌握冬季常见病、多发病的保健知识。

手臂酸痛有原因

45岁的张先生是名工人,下班后没事就喜欢和朋友们出去打打牌、喝喝茶,但最近却感觉手臂酸痛不适。得知今天有义诊活动后,他也来到了现场,排队量血压、问诊、做B超心电图检查,一样都没落下。

“手臂持续酸痛,遇风遇冷感觉有沉重隐痛,极有可能是风湿所致。”在体验推拿按摩时,疼痛科强林医生对张先生的病情有了初步的诊断。“回家常常做推拿按摩,用热水毛巾敷一下手臂,对减轻病情有好处,”强林医生向张先生一步一步的示范着按摩手法,此外她更为张先生写下了药方,叮嘱他按时用药搽抹。

拔牙后过三个月再装假牙

家住华诺国际小区的李女士,送完孩子后连忙赶到了义诊现场,等候在口腔科医生面前。原来,她刚刚拔掉了一颗蛀牙。拔牙后,大家都告诉他,过了40几天就能装假牙了。对此,心里疑惑的她特意前来询问。专家知晓后解释道,正常情况下,假牙修复必须在拔牙伤口完全愈合的情况下才能进行。而创口愈合后牙槽骨还需有一个吸收过程,整个过程需要2-3个月的时间。因此,拔牙3个月后装假牙时间最合适。

听完专家建议的李女士心里踏实了,连连说道“幸好我及时询问了医生,要真是早早安了牙说不定就适得其反了。”随后,李女士又带来几位老人前来,口腔医师诊治后表示道,老年人牙齿有小毛小病时一定要及时治疗,“比如龋齿,本来补一下就可以了,但如果长期不治疗,影响到牙髓、根尖,就必须拔牙。”

心脑血管病高发季,危险因素要排除

冬季寒冷,心脑血管疾病无疑进入了高发季节,在义诊现场,这类疾病的咨询也是最火爆的。南充东方医院内科谢芳医生面前都一直排着长长的队伍。“主要是冠心病、高血压和心律失常三大类,其中房颤就有好几位。”

针对这个季节脑梗、中风易发的现状,谢医生为居民们提出了解决的良方,并提醒到居民,要做好脑血管病的预防,控制高血压、糖尿病、房颤、高血脂等危险因素,有高血压的患者,这个季节降压药一定按时按量,不能吃吃停停。

“特别感谢东方医院对我们的关怀。”74岁的刘婆婆高兴地说。此次义诊,东方医院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体现了对居民们健康问题的关注,提高了他们的预防保健意识、增加了科普知识,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普遍认可和欢迎。义诊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尽管天气寒冷,但医务人员的关怀和爱心犹如熊熊烈火,将寒冷驱散开来,温暖了每位居民的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