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心医院情洒精准扶贫徐家沟村

http://www.scol.com.cn  (2016-11-30 15:24:4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梁凤)11月28日,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彭海涛率领院班子成员、医疗专家、党办工作人员一行20多人,带着全院2000名医护工作的关怀与厚爱,专程赴顺庆区梵殿乡徐家沟村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令乡村干部、精准扶贫户十分感动。

下午3 时许,彭海涛等院班子成员一下车,便赓即抱着棉衣、棉被、药品,分别到各自结对帮扶的精准扶贫户家中慰问,详细察看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家庭人员的健康状况,讲解国家扶贫政策,广泛征求他们对目前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勉励他们坚定信心,奋发自强,尽快早日脱贫致富。在贫困户李正国家里,副院长冯刚得知他的爱人王和英与他一样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疼痛直不起腰,于是当即将系在自己身上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护腰带解下来送给王和英,并叮嘱她不要搞重体力劳动,晚上睡硬板床,注意保暖,不要着凉。此行,院班子成员共为精准扶贫户赠送了棉被10床、军大衣5件。

走访结束后,彭海涛一行与梵殿乡党委书记曾松林,副乡长兼市中心医院驻村干部白洪,徐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徐加武,村委会副主任兼会计袁建国等乡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会上,白洪全面介绍了一年来医院的帮扶情况,徐加武代表徐家沟村980多名村民,对市中心医院的帮扶和支持表示谢意。曾松林表示,白洪同志是市中心医院驻徐家沟村的第一书记,如今已成为梵殿乡的班子成员,感谢市中心医院的培养。他说,自从徐家沟村被确定为市中心医院的精准扶贫对象以来,你们深怀真挚的爱民之心,帮助村民解决修路资金,为留守儿童、乡村教师、贫困村民免费体检,翻新了小学课桌椅,为村卫生所添置医疗用品,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天,你们又送来16箱大人、小孩的过冬棉衣、棉被和农村夜校所需的20套全新课桌椅、音响设备,我代表乡党委、乡政府和徐家沟村的乡亲们,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明年,徐家沟村将纳入顺庆区整村脱贫之列,任务还相当的艰巨。我们将承关怀而奋起,从劣势中找优势,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徐家沟村实现脱贫。同时,也希望市中心医院一如既往地多多支持。

彭海涛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强调,我们对徐家沟村的脱贫充满了信心,对徐家沟村的未来充满了希望。他说,扶贫工作关系到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必须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扎实做好。扶贫攻坚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既要做好规定动作,又要创造性地做好自选动作。只要有利于老百姓尽快脱贫的事,我们都要用心地做,用力地做。贫困户的确需要帮扶,但自身的发展才是脱贫的关键。贫困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各尽其能、各司其责,就一定战胜脱贫道路上的各种困难,解决脱贫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矛盾。发展农村经济一定要有特色,也许最土的就是最有特色的,希望乡党委、乡政府和村党支部、村委会要好好谋划,努力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大力发展有特色可持续的农村经济,确保扶贫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年关将至,我们带来一些棉衣棉被看望大家,表达的是一份心意和情谊,希望大家能够过一个温暖的严冬。

与此同时,随行的肿瘤分院党支部、内科四党支部的医务人员,在徐家沟村开展了“护佑健康、精准扶贫”医疗卫生服务基层活动。76岁的刘大爷是徐家沟村5组村民,他说:“以前都是小病拖、大病扛,现如今年龄越来越大,身体也越来越不行了,一走路就心累、气粗,看病吃药打针花了很多钱。听说大医院的专家来了,一定要赶过来看看!”刘大爷患有高血压、脑动脉硬化、心脑血管等疾病。潘荣强主任医师一边了解病情,一边告诉刘大爷千万不要感冒,要按时服药。此次义诊,共为近百位村民提供了医疗服务,免费发放了1箱治感冒等常用药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