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姨妈”来了不走,你以为只是小事情吗?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9 09:19:1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秦牧)50岁的李女士月经总不断,,一拖再拖,到医院一检查,竟是子宫内膜腺癌。

对“疾”视而不见,“子宫内膜腺癌”找上门

家住顺庆区的李女士今年50岁。早在半年前,李女士就发现自己每个月生理期出现紊乱,每个月里有一半多的时间都在生理期,有时甚至于拖延两月都迟迟不走。最开始时,尽管她心中也十分疑惑,但她也并未采取治疗,就这样又过了一段时间。

大概1个月前,她发现此次前来造访的“大姨妈”来了之后再未告辞。“情况变得越来越糟糕,身体不舒服,给生活上也带来诸多烦恼。”李女士说,每天夜里,她都从未睡过一个踏实安稳的觉。

为此,在家人的陪同下,李女士来到了南充东方医院妇科就诊。“开始先给她做了一个B超,从检查结果上看,她子宫内膜很厚,约46mm。”何元芬主任说,当时,她就为李女士做了诊刮术,术后病理结果竟然是子宫内膜腺癌。不仅如此,专科检查报告还给出了这样的提示:“右侧壁见一约2cm大小的包块,子宫前位,增大如两月孕。”

手术后,一直未走的“亲戚”终于告辞了

“子宫内膜腺癌是发生于子宫内膜的一组上皮性恶性肿瘤,是最常见的女性生殖系统肿瘤之一,好发于围绝经期和绝经后女性。”

得知自己所患的疾病是子宫内膜腺癌,李女士感觉如当头棒喝,对往日忽视自己健康充满了悔恨,也积极的表示希望尽快接受治疗。

在全面细致地评估了李女士的手术指征之后,11月18日,妇科团队决定为其实施手术治疗。术中,由何元芬主任主刀,由潘蕾医生、谢薇医生协助,历时2个半小时,完成子宫及阴道囊肿切除、盆腔淋巴结清扫这一高难度手术。手术过程顺利,困扰患者病症得以根治性切除。

术后的李女士恢复十分理想,治疗之后一直未走的“亲戚”也终于告辞了。11月24 日,

当何元芬主任再次来到李女士病床前询问其恢复情况时,李女士显得尤为高兴,“一切都好,多谢何主任多费心了。”

围绝经女性这些信号可千万别大意

子宫内膜腺癌的高发年龄是45岁以上围绝经女性,而患者李女士正好是属于这一高发人群内。那么,子宫内膜癌在萌芽前有没有什么异常信号?

“最常见的是不规则出血。”何元芬主任说,除此之外,异常信号还包括阴道异常排液,下腹部经常肚子疼等。”如果长时间内出现月经不干净或者异常增多等,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