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专家坐镇社区义诊,居民坐享高效医疗便利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8 08:35:4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秦牧)11月16日立冬后寒冷的气息已逐渐笼罩着南充城,满街覆盖着枯黄的落叶。而此时,在顺庆区滨江中路的蓝光小区迎来了南充东方医院健康巡诊队开展的社区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巡诊队员们各司其职:内科专家坐诊接受居民的询问,为居民们提出的内科疾病解疑答惑、疼痛科专家更多忙碌于为居民们进行理疗、按摩服务、医护人员负责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B超检查……而非医务人员则负责维护现场秩序,顺便发放健康宣传资料。

义诊项目中,除了血压血糖检查外,最受居民欢迎的就是按摩理疗了。当今人们生活压力大,再加之如今数码产品广泛使用,前来参加义诊的居民基本都有这儿痛、那儿疼的“毛病”。正好东方医院疼痛科的刘彬主任也在坐诊,居民都纷纷前来进行询问。其中居民张大妈表现的十分踊跃,她说常年的埋头劳作让她的颈肩处很不舒服,所以这次她也让刘主任帮按按拔,缓解一下脖颈的酸痛。

在场的医务工作者们十分仔细认真,特别是测量血压血糖的医护人员,对简单任务的执行非常认真,给老人家登记好血压情况后,再将其详细的记录在医嘱单上交给内科医生,为不清楚检查流程的居民们免去了麻烦。

南充东方医院健康巡诊队为了让社区义诊更加专业,更有针对性、更好的的服务居民,每一次义诊活动都配置了各科室的专家,既满足居民健康需求,又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健康咨询。

“你皮肤上的鲜红色风团可不是单纯的皮肤病,应该是因为身体因素引起的过敏性荨麻疹。”皮肤科王医生对一个李姓年轻人说,“你这个病需要辨证施治,慢慢调理,把体内的毒素清理出去,症状才能慢慢改善。”小李听后顿时感到欣喜。因为这个皮肤病已经困扰他多日,辗转很多地方就医,大多结果都告诉他,这只是简单皮肤病,买点药膏涂了就好,但日久未见成效的药膏让他充满了疑惑。直到今日参加了义诊活动,听了专家的话他心里总算有底了。

一位姓许的老人也高兴地说:“附近几个居住区有将近好几千人,但是没有一家医院。让我们老年人看病很不方便。今天东方医院的专家们免费来给我们看病,真是太好了!”

寒风萧瑟,但是这样的义诊活动却温暖着居民的心。东方医院健康巡诊队今年已经陆续深入数十个社区,为居民送健康的信息在南充市广为传播,取得了良好的口碑。本次义诊活动结束后,蓝光小区不少居民纷纷要求东方医院健康巡诊队今后能够多次来社区举办健康便民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