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市第五人民医院内三科优质服务侧记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8 17:24:4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唐维 任忠怀)平凡的岗位,日复一日倒班,每天面对疾病缠身的患者,南充市第五人民医院内三科始终用他们精湛的技术、细心的服务、温暖的情怀抚平患者伤痛,为患者康复播洒爱和希望。

孤儿住院,享受家的温暖

今年9月9日,来自高坪区xx乡镇的少年龙海军(化名),因为“反复发热,咳嗽3月,气促1月,加重10余天”住进了南充市第五人民医院内三科。少年内向的性格,简朴的衣着,单薄的体质引起了护士长罗艳娟的关注。患者入院后,诊断为“肺结核”,内三科医护人员以其呼吸内科特有的护理要求,并结合患者病情,把患者安置在了专门病房。罗艳娟护士长带领责任护士陈林通过与患者反复接触,了解到海军自幼父母双亡,由听力障碍的叔叔抚养长大,叔侄俩的基本生活费用完全依靠民政部门接济,家境十分拮据。罗护士长与科主任唐春蓉商量后,一边积极治疗海军的病,一边联系民政部门给予帮助。

整洁的病房,干净的床铺,通风良好的房间,愉快的心情都有利于海军恢复健康,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责任护士陈林就像大姐姐一样关心着海军,始终让他在舒适的环境中养病。

为了给海军改善“生活”,增加营养,护士长还多次从家里为叔侄俩带来蒜香排骨、红烧牛肉等色香味俱全的高蛋白食物,为海军的病情恢复多了份保障。护士唐榕老师还为海军添置了衣物,责任医生朱杰和全科同事一道为海军发起了爱心募捐,解决了海军住院期间的日常开销。

就在中秋佳节当天,护士长从家中带来了香甜可口的月饼、牛奶和营养丰富的饭菜到病房看望龙海军叔侄俩,给他们带来了节日的祝福,让龙海军叔侄俩享受到了家的温暖,海军感受到了母亲般的关怀。

医护同心,爱心温暖“三无”患者

9月14日晚上10点,医院120救护车从城内某街边接回一位“晕倒”在路边的老年妇女,经过120医护人员的院前急救后送入内三科继续观察治疗。

内三科值班医生张芬、护士唐维紧急从院前急救小组接过病人。患者意识障碍,大小便失禁,全身被雨水湿透,多处软组织擦伤。患者没有家属陪护,没有人知道患者来自哪里,也没有任何人为患者支付医疗费用,但是值班医护人员毫不犹豫立即投入抢救。

病人当时十分烦躁,极度不配合医务人员查体和更换衣物。值班护士唐维、阳丽娟相互配合,小心翼翼把老人家身上湿透的衣物顺利更换,用干净的被套为老人清理身上残留的雨水和大小便,并用温水给老人家擦浴身体,精心为老人清创伤口,然后为其捂上两床厚厚的棉被保暖。

值班护士唐维紧急为老人测得床旁随机血糖仅为2.5mmol/L,立即报告医生并遵医嘱建立静脉通道,同时鼻塞吸氧给予基础生命支持治疗,上心电监护仪动态掌握患者病情变化。张芬医生报告医院总值班,为老人开通了医疗绿色通道,顺利办理了住院手续,确保了老人下一步的医疗救治。当天晚上,医院总值班同志还与派出所取得了联系,为寻找老人亲属做出努力。

入院后经过周密诊查,患者被确诊为多脏器损伤,低血糖症,代谢性酸中毒,非特异性心肌损害,肝肾功能异常等,病情十分严重。值班医护人员向科主任、护士长汇报了患者病情,邀请了相关专科协助处理,同时在监护室安排了24小时不间断特护,根据病情改变,随时调整诊疗方案。

第二天,患者病情转危为安,护士唐维在公交站台看见了家属的“寻人启事”并第一时间与家属取得了联系,让老人家重获天伦幸福。

温暖无处不在,点点滴滴温润护心。用真诚的心善待痛苦中的患者,内三科全体医护人员做到了;用关爱,去坚定病人重返健康生活的信心,内三科的护理姐妹做到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