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方医院义诊到基层 为喻家村民铺砌健康路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1 09:59:1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10月27日,南充市高坪区喻家乡的村民一大早就陆陆续续的赶往镇上卫生院。与此同时,南充东方医院的内科、外科、眼科等多位专家6点便集合,伴随着熹微的晨光从市区动身赶往此行东方医疗健康行医疗精准扶贫的目的地——南充市高坪区喻家乡。此次活动是由南充市工商联带队,特邀南充东方医院为当地老百姓提供健康体检、咨询和宣教为一体的健康义诊。

专家义诊队于8时到达喻家乡卫生院。得知今天来的都是市里大医院的知名专家,喻家乡的村民自发排起长队,等待专家看病。“大夫,你们测不测血糖?”“大夫,我的腿有点疼。”面对众多的就医群众,义诊专家认真听诊、量血压、问病情、开处方,并悉心讲解常见病的防治知识。

对一些听力不好的就医群众,专家也是面对面地大声问、耐心听。对一些病情较重的群众,专家建议患者到市医院进行更详细、更全面的系统检查治疗。

家住喻家乡岩鹰嘴村的刘大伯今年67岁,听说东方医院医生要来的消息后,当天一大早就来到了现场,他说:“早就听说人民医院专家要来免费给我们看病,今天一早我就赶到卫生院门口等着了!”刘大伯本身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常年以药为伴,最近天气一转冷,腿又疼得抬不起来,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内科张仕建医生拿出听诊器对老人进行初步检查。

“我知道自己的身体,可是我更想让我的两个孙子能好好上学……”,检查完毕后,老人打开了话匣子。原来,两年前刘大伯的老伴因病去世后,儿媳改嫁,儿子离家,抚养3个孙儿的重任全压在了老人一人身上。因此,老人尽管身体不适,也只好强撑着整个家庭。听完老人的遭际,周大量医生忙递给刘大伯一张扶贫基金的资料,并细细的为他讲解了起来,“东方医疗健康行基金是用于健康专项救助基金,能为因病致贫的患者在医保、新农合之外再进一步得到经济上的帮助……”解释完后,周医生还鼓励他尽快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

此次活动通过下乡义诊送健康的方式,真正把市级医疗专家送到群众的家门口,使群众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更集中解决了贫困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有力助推了卫生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受到村民们的一致称赞。“是国家的扶贫好政策让困难群众有了盼头,市里的专家来我们镇上给群众看病,他们有了健康的好身体,尤其是有了东方医疗基金的援助,脱贫致富的日子就不远了。”喻家乡书记高兴地表示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