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心医院全力抢救11名中毒患者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7 09:23:3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兰翔)10月15日,嘉陵区集凤镇某工地11名民工因误食机油来市中心医院救治,经全力抢救,目前患者均已脱险。院党委书记、院长彭海涛指示,肾内科、消化内科、急诊科、重症医学科等相关科室要协调配合,全力以赴救治病员。

10月15日晚9时,嘉陵区集凤镇某工地11名民工来到我院急诊科就诊,自诉工地厨师误将机油当菜油使用,导致他们食后中毒。11名患者均出现头昏头痛、腹痛腹胀、恶心、呕吐等症状,急诊科医护人员紧急动员,经查体、询问病情和简单检查后,初步诊断为食物中毒,立即给予吸氧、洗胃、心电监护、建立静脉通道、会诊等,治疗措施,抢救场面,紧张有序。同时,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成立了“10.15机油中毒事件专家救治小组”,院党委书记、院长彭海涛亲临现场,靠前指挥,亲自担任救治小组组长,肾内科、消化内科、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检验科等相关科室积极配合、参加抢救治疗。彭海涛指出,各相关科室要协调配合、积极救治病员,竭尽全力,确保每一名病员的生命安全。经抢救7名患者症状减轻,于次日离院,4名患者脱险转至肾内科继续治疗,目前患者均已治愈出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