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神十一发射:市中心医院航天救护医务人员集结待命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6 09:44:4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兰翔)这是一项光荣而特殊的使命:担负“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医疗保障。10月17日6时30分,离发射还有一个小时,市中心医院各生命救援通道已经全部进入战备状态,三辆崭新的救护车装备精良,66名医务人员整装待发,等候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和上级的指令。

7时30分,院外医疗救护组医务人员在救护车上集结待命,救援指挥及协调、院内医疗救护、后勤保障等组的医务人员齐聚在电视机前,静静地观看着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实况。大家紧盯屏幕,一起迎接发射倒计时,“3、2、1!发射!”,7时30分28秒火箭腾空而起,伴随着火箭升空,每一位待命医务人员的心也紧紧的揪着,1秒、2秒、3秒……575秒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景海鹏、陈冬2名航天员送入太空。当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总指挥张又侠宣布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时,全体医务人员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此前的担心和紧张感也随之消除。

从2003年起,市中心医院已出色地完成了神五、神六、神七、神九、神十载人航天飞船的医疗保障任务。此次接受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医疗保障任务后,院党委十分重视,专门成立了由院党委书记、院长彭海涛为组长,院党委副书记王安果为副组长的医疗救护领导小组,组建救援医疗组、后勤保障组等7个医疗救护组,专业培训救护人员,药品、耗材、器械、设备等物资一一有序储备到位。

10月15日上午,由大外科主任任明扬任组长的院外医疗救护组,专门开展了“载人航天飞船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10月10日至10月16日,ICU、手术室、颅脑外伤、胸部外伤、烧伤救护等10个院内医疗救护小组,分别对66名医务人员进行了相关专业的航天医疗救护培训和演练。

神舟十一号载人航天飞船发射成功后,彭海涛指示,航天飞船胜利发射成功,一级响应结束,进入二级响应,前期大家准备工作充分、到位,尽职尽责。各医疗救护组的同志要精心做好后续33天各项保障工作,时刻待命,听从上级的统一指挥,确保航天员安全返回,圆满完成后支医院的医疗救护任务。同时他要求大家要发扬航天精神,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确保医院“临床核心技术攻坚工程”和“高端人才护航工程”取得实效,为建设国内一流的区域医疗中心做出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