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东方医院情满重阳节走访慰问革命老兵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2 14:29:0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秦牧)为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责任,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南充东方医院老兵之家再一次开启关爱老兵行动,相继前往仪凤街市总工会、南充市委党校、蓬安县人民医院,对三位抗战老兵进行探访慰问,并为老人们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牛奶、水果等慰问物资以及节日的祝福,为老人们过了一个充满亲情与温暖的重阳节。

一大早,我院一行人载着丰厚的物资便出发了。入秋的清晨,天空还飘着零星小雨,空气透着丝丝寒意,却无法按捺住大家内心满满的热情。十多分钟车程后,大家来到了第一位老人家中。“杨老爷子,我们代表东方医院来看看您老人家,重阳节快乐啊!”老人家里书香四溢,放眼望去尽是笔墨书法,见大家特意前来,老人格外高兴,连声招呼着大家坐下喝茶休息。

与老人家闲聊片刻后,大家又前往市委党校来到了蒋老人家中。老人自从南京军区退休后便回到了南充。听闻有人在叫着他的名字,老人尽管身体不适也早早来到门口迎接。见大家到来老人开心不已,“儿女都上班去了,就我一个人在家”,交谈时,老人的脊背依旧挺直而精神,因为军人的品质早已经融入他的血液中。“你们特意来看我,还给我带来这么些东西,我真的非常高兴,东方医院没有忘记我们,还有人记挂着我们这些当年拼死沙场的老兵。”面前这张因苍老而布满皱纹的面孔,早已黯淡了当年的刀光剑影,流露出安详与满足。

此行需探望的第三位老兵相隔甚远,驱车一小时后我们到达蓬安县人民医院,见到了沈光枢老人。“沈伯伯,现在牙齿还好吧?”两个月前,老人在两位老友的陪同下前往我院口腔科顺利镶上了一口牙齿,解决了老人的晚年困扰。老人家听闻是东方医院的工作人员专程赶来看望自己,开心不已,“好着哩,好着哩!感谢你们,更谢谢你们医院这么有心,重阳节还来看望我们患者。”兴头上的老人打开了话匣子,聊起那些战火纷飞的年代,讲述起了曾经参加的多个战役,保卫山河浴血奋战的故事。“民族是大我,个人是小我”的精神早已经在他们的骨子里烙下了深深的印记。

欢聚的时刻总是短暂的,随着时间点点流逝,探访慰问也即将结束,老人依依惜别,再三请托大家向医院转达自己的谢意,临走时大家多次叮嘱平时应该注意健康的生活细节,老人也执意将大家送到家门外,再目送大家离去。

长期以来,南充东方医院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传承敬老爱老文化,身体力行的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同时,我院还将一如既地把爱老敬老的爱心事业进行到底,践行“仁德博爱”的人文关怀。

最后,南充东方医院祝愿老人们节日快乐,身体安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