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明年6月精准医疗技术将应用于临床

http://www.scol.com.cn  (2016-09-30 09:47:3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明年6月,精准医疗技术的临床应用将全面铺开。”28日,南充市中心医院、川北医学院第二临床学院临床核心技术攻坚工程启动仪式举行。南充市中心医院计划投资2亿多元,对42个临床核心技术项目进行攻克。

据悉,42个临床核心技术项目包括精准医疗技术的临床应用、磁共振脑功能成像在神经系统疾病中的临床应用、辅助生殖技术、造血干细胞移植等重大特殊项目类4项、创新技术项目类3项、重点技术项目类23项、学科技术项目类12项。

“精准医疗技术的临床应用技术全面铺开后,将使疾病治疗更有效,减少患者的治疗时间,降低医疗费用。”南充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冯刚说到,他是精准医疗技术的临床应用技术项目的项目责任人。

冯刚介绍到,精准医疗技术是根据患者的基因测序,以及其它组学技术来诊断和治疗病情;以前临床上的治疗属于普遍性,通过精准医疗技术,可以实现个体化治疗。人与人之间是不一样的,遗传基因会有差异。例如唐氏筛查,以前需要通过羊水穿刺来排查,而精准医疗技术应用于临床后,只需要抽取母亲的血液,并进行基因测序,就可以确诊胎儿是否患有唐氏综合症;这样的检查对孕妇和胎儿都没任何危害。目前,南充市中心医院精准医疗技术的药物基因组检测已进行两年,在指导临床个体化用药上效果非常好;预计明年6月精准医疗技术便可大规模地投入临床应用,造福患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