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走近健康:社区陈阿婆忙碌的一天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3 09:32:1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林)缕缕秋风消酷热,立秋之后,又迎来了新生入学时。9月1日,家住顺庆区舞凤街道镇江路76岁的陈阿婆,早早地把即将入学小孙子送进了学校后,便带着老伴儿赶往社区服务中心,来参加南充东方医院开展的“共建健康社区,共享健康生活”义诊活动。

到了地方,她才发现已经来晚了,社区活动室里、义诊台的板凳上都已经坐满了等候的居民,医生的周围也都围满了人。

当天,南充东方医院内科、外科、疼痛科、结石科、耳鼻喉科等多位专家,携带着医学仪器和健康宣传资料,专程来到位于顺庆区舞凤街道镇江路社区,为居民们免费进行测量血压血糖、健康知识普及、疾病诊治等健康服务。

排了好一会儿队,才排到陈阿婆和老伴儿。在临时的B超室里,医务人员帮助陈阿婆把行动不便的老伴儿扶到检查床上。“把衣服撩起来!”“吸气!”“鼓肚子!”每做一个动作,医护人员都得大声“说”几遍。做完心电图和B超以后,医护人员一边扶起陈阿婆,一边大声地说:“都挺好的,没什么大事。”

现场义诊的东方医院专家解释道,前来进行检查的多数是五六十多岁的中老年人,很多医学上的解释他们听不明白,只有用通俗易懂的表达才能让他们理解,所以专家们必须“扯着嗓门”说话,常常一句话要说好几遍,才能让老人们听明白。

时入秋季,一方面暑湿蒸腾,另一方面又凉意渐袭,气候忽热忽凉,是伤风感冒的多发季节。活动当天,内科医生的面前围满了人。“刚开学,不想孩子就生病了”,居民张先生抱着孩子前来问道,医生看了看孩子的舌苔,又问了一些日常饮食等问题,之后便为孩子开了一些对症的药物。

随后,陈阿婆和老伴儿拿着心电图和B超的报告单,拿给内科医生面前看,“挺好的,没什么大事”。专家们还特意向她嘱咐,上年纪了,抵抗力变弱,一定要随时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预防病毒性感冒。“义诊活动真是好啊,免费给我们检查了这么多,医生也很有耐心!”多番道谢后,陈阿婆和老伴儿这才放心离开。

此次“共建健康社区,共享健康生活”义诊活动走进社区,共为130人次进行了免费健康咨询,发放了健康科普资料200余份,活动为百姓提供了免费医疗咨询的服务,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