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的阑尾在干嘛?揭秘右下腹的反跳痛!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1 10:13:1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林)62岁的向国华老人最近总感觉右下腹特别不舒服,隐隐作痛。在医院检查结果显示右下腹有一包块,病情确诊为:阑尾脓肿。经过消炎治疗后好转,但没隔多长时间病情就出现反反复复,除了右下腹痛加剧,发烧更是达到40℃。老人疑惑了,病情反复让人遭罪不说,但是阑尾疾病有这么难根治吗?

近期,老人实在忍受不了病痛给她带来的折磨,便来到了南充东方医院外一科就诊。王崇树教授检查了病情后解释道:阑尾疾病发作时,病人常痛在中上腹或脐周,数小时后才转移到右下腹,并引起持续性疼痛。这也说明,老人病情持续加重正是因为病情反复发作所致。

“右下腹麦氏点压有局部压痛和反跳痛,其包块约5×6cm㎡大小,肌肉紧张”,王崇树教授一边为向女士检查时,一边指导着文洪平医生记录患者病情。经过专业检查,诊断出老人除了阑尾脓肿外,更有胆囊炎伴胆囊结石,回盲部肿瘤伴慢性穿孔。

多病齐发,病痛的折磨使老人精神萎靡,形容消瘦。入院后,针对老人的病情,文医生时刻密切观察治疗,输血治疗、补充白蛋白纠正水电解质紊乱等基础治疗,为老人打好后续手术治疗的身体基础。

“阑尾疾病的确很常见,但它绝对不是什么“小病”。8月19日,老人被送进了手术室进行“全麻下行经腹回盲部肿瘤根治术+胆囊切除术+腹腔脓肿搔刮清除术+腹腔引流术+经尿道膀胱镜输尿管导管植入术”。手术复杂精细,难度高。戴着口罩的医生、护士有条不紊地准备手术器材,仔细检查手术仪器的运行,做好了手术准备。

“手术进行的很顺利。”家属们历经几个小时的紧张后,看着老人被送出来后才放下了心。术后,老人被送往ICU病房,医生将持续为老人进行抗感染、护胃、稳定内循环等密切监护。

十天过去,老人的身体已经好转许多,文洪平医生来查房时,老人显得精气奕奕。当文医生问及身体情况,老人都说除了术后伤口有些疼外其他感觉都很好。老人很开心的说道:“经过再经过一段时间的疗养后,我就能康复出院了。”

阑尾疾病给人体带来的痛苦不可忽视,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如何预防阑尾疾病,避免阑尾病症带来的烦恼呢?王崇树教授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保持乐观的精神,在精神刺激作用下,胃肠道发生痉挛、弛缓等,导致消化不良、便秘、腹泻等,可诱发阑尾炎。

二、注意气候变化,天热减衣,天寒添衣。保证腹部免受寒冷刺激,维护胃肠道的正常功能状态。

三、饮食调理,不暴饮暴食,防止便秘和腹泻。

四、适当平日参加体育锻炼和体力劳动,增强体质,提高胃肠道功能,提高机体抗病力,这对于预防阑尾炎来说是必要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