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区全力推进村级卫生室规范化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6 10:40:3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高坪区卫计局)为全面推进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及时掌握全区村卫生室建设进度情况。8月20日至24日,高坪区卫计局组织局帮扶办、医政股、基妇股工作人员对全区24个2016年度脱贫村的卫生室建设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督导组按照《高坪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精准脱贫村卫生室乡风文明建设实施方案》要求,严格按基础设施、设施设备、人员配备、宣传公示内容的标准,逐一对全区24个脱贫村卫生室建设进行了全面的督导检查。在各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施工现场,督导组详细查看了建设进展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现场提出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

督查中,督查组严格按照《高坪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精准脱贫村卫生室乡风文明建设实施方案》要求,深入全区24个脱贫村卫生室实地对基础设施、设施设备、人员配备、宣传公示内容,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窗体顶端

督导组要求:各乡镇(中心)卫生院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10月底前全面完成并投入使用;要按区卫计局统一设计的标准(村卫生室建筑面积在60平方米以上,设置独立的诊断室、治疗室、观察室、药房和值班室等五室)进行建设,对已建的村卫生室要落实医生值守,针对村上没有医生的,由乡镇卫生院安排医生坐诊服务要尽快完善建设相关资料,并做好收尾工作,为2016年度卫生脱贫全胜奠定良好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