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东方医院:内一科精湛医术 奏响生命赞歌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6 17:53:5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秦牧)安然躺在南充东方医院内一科204病房12床的刘安秀老人慢慢睁开眼,便见到站在床边欣喜若狂的儿子和一袭白衣的陈幼东医生。“能听的清楚我们说话吗?”随着陈医生和老人儿子不停问话,刘安秀老人的意识逐渐清醒过来,朝着大家点了点头。

家住南充市顺庆区的刘安秀老人今年已有86岁的高龄,且长期患有糖尿病。入院前不久,老人在家活动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家人赶忙扶起来后,老人只说有些头痛,歇息一阵就行。让人始料未及的是4小时后老人突然昏迷不醒,这让老人一家惊慌不已,赶忙拨打了急救电话,争分夺秒的将老人送往南充东方医院。

入院后经检测,老人的血压为170/100,而血糖值达HI。一般血糖值到达30以上时就显示为HI,这种情况十分危险,容易并发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糖尿病高血糖高渗状态等并发症。同时,陈幼东医生为老人查体时发现老人骶尾部还有大小为6×10cm的褥疮,褥疮周边皮肤已出现溃烂。由于老人病情危急,医生们立即对老人进行了抢救。

“老人除了糖尿病高渗状态外,我们在抽血检查时还发现老人患有败血症,同时存在电解质紊乱、低蛋白血症以及高血压的症状。”黄艳医生介绍道,“我们除了要控制内科问题,老人骶尾部的褥疮也在恶化,身体情况非常不乐观。”由于老人严重的糖尿病高渗状态,陈幼东医生和黄艳医生为老人进行了对症处理:控制血糖、抗感染、祛痰、纠正水、电解质紊乱等治疗。有效的将老人的血糖控制到了安全范围内。同时,在一段时间的抗感染治疗后,复查时发现老人血液已没有出现细菌生长,败血症的问题也得到了极大的缓解。

老人苏醒之后,陈幼东医生又再次来到病房,为老人骶尾部的褥疮进行消毒换药。“婆婆,今天感觉好些没有?”在内一科医护人员的照料下,老人的意识已经恢复。“你们真是好人啊,我的命都靠你们才捡回来的,我祝福你们以后一直顺顺利利的……”,看着为她忙前忙后的医生们,老人拉着黄艳医生的手感动万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