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城街道:义诊活动进社区,专家团队送健康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5 08:47:5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秦牧)为给社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居民健康水平,7月21日,南充东方医院组织了内科、外科、疼痛科、眼科、耳鼻喉等科室的专家,赴顺庆区中城街道体育场社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医务人员通过摆放健康宣教展板、设立义诊咨询台、B超检查室、发放健康资料等形式,对社区居民提出的疼痛常见病、慢性病等疑惑进行了全面的解答。

活动现场,63岁的居民周阿姨是一位退休教师,“退休后,我就一直待在家休息,空了就辅导一下家里小孙子的学习,但是最近有时总会感觉心里发慌、头昏,也不知道原因是啥。”周楠医师看完周阿姨的心电图报告后,便仔细的问诊得知:原来,周阿姨在平时生活中有易生气,易发怒的习惯。为此,周楠医师结合生活习惯和病情给予周阿姨健康指导:“对待生活中的琐事,我们心情放平和些,少生气,现在您的血压有些偏高,所以才会发慌、头昏”,“平时少生气,再适当用药,不用太担心。”见周阿姨神色有些不安,周楠医生又补充道。

活动中,医护人员不仅免费为居民检查身体,同时对居民在科学饮食、养生保健方面给予了科学的指导,对疾病做到早预防和早控制。陈婆婆在B超检查出肝脏上有小小的囊肿,陈婆婆不停的向黄艳医生询问着病严不严重,需要吃什么药来治,“囊肿的大小就像是在肝脏上长了个水泡,不用担心,平时经常多食新鲜蔬菜、瓜果,少吃辛辣的东西。”黄艳医生及时给予陈婆婆健康指导。

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内的居民带来了方便,还丰富了大家的保健常识,对日常防控疾病的发生、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