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牢记使命,做合格纪检监察干部

www.scol.com.cn  (2017-12-16 14:20:2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重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对党忠诚”、“ 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是当前党的干部队伍建设的方向,是纪检监察干部必须遵循的行动指南,更是新时期对合格纪检监察干部的基本要求。

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必须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忠诚、干净、担当”的历史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作用,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

纪检干部对党忠诚,就是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拥护,方向上自觉追随,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绝对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讲真话干实事,绝不阳奉阴违、口是心非。

纪检干部必须守住“干净”底线。“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 作为纪检干部,牢记使命就必须遵循“正人先正己,律人先律己,执纪先守纪”的准则,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正确看待利与义的关系,任何时候都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考验。严守党纪国法,牢记规章制度,时时处处严格约束自己。选择健康积极、恬淡高尚的生活方式,充分净化生活“圈子”,做到慎言、慎行、慎权、慎独、慎微、慎友,切实管住嘴、管住手、管住脚,牢筑拒腐防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

在新的历史时期,纪检干部敢于担当,就是无惧个人得失,疾恶如仇、敢于亮剑。敢于迎难而上直面矛盾,敢与歪风邪气作坚决斗争,敢于挺身而出化解危机,勇于承担失误挫折,义无反顾地扛起执纪监督责任,冲在反腐败斗争的第一线,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干工作,以“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工作作风,以“舍小家为大家”的敬业精神,深入群众解民忧化民怨排民困,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靠实招、实干、实绩凝民心,促发展,树形象。(张 敏 )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