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奋力跑好南充发展的“接力赛”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2 09:40:29)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南充发展,求新求变;南充发展,苦干实干;南充发展,潜力无限。”这是新任市委书记宋朝华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表态。这个表态,既是郑重的承诺,也是庄严的宣誓,更是南充面向未来的铿锵宣言!这个表态,传递了一个强烈的信号:面向未来,南充必须把发展作为最鲜明的主题、 最根本的取向、最重要的任务,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 集中全部心思和精力思发展、谋发展、抓发展,以发展凝聚人心, 以发展提振士气, 以发展激发干劲,开创南充发展的新局面。

回溯过去,历经艰辛、历经阵痛,南充发展求新求变。 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 南充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积蓄了求新求变的巨大动能。这个“新”是深刻汲取教训、净化政治生态、重塑南充形象带来的新面貌,有了这个新面貌,南充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环境才变得更加清朗。这个“新”是扭住项目主抓手、突出投资主驱动、强化产业主支撑形成的新态势, 有了这个新态势,南充的发展基础和现实条件才变得更加坚实。这个“新”是人心思变、人心思进、人心思干呈现的新气象,有了这个新气象,南充广大干部群众的干事决心和发展信心才变得更加坚定……这些新、这些变,就是南充当前的阶段特征;这些新、这些变,就是踏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重要支撑;这些新、这些变,饱含艰辛、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 共同维护。 正如宋朝华书记所言,“要在继承中发扬、在发扬中创新、在创新中突破,奋力开拓美好的未来。”

审视当前,责重如山、行胜于言,南充发展苦干实干。历史,总是在继往开来中谱写;事业,总是在接续奋斗中推进。南充是后发地区,人口多、底子薄、欠发达仍是最大市情,发展不足、质量不优、实力不强仍是最大问题,初级阶段特征明显、城乡二元结构矛盾突出仍是最大实际。要弥补这些差距,要解决这些问题,要克服这些不足,就要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就要昼夜兼程、夙夜在公,就要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就要按照宋朝华书记的要求, 全力跑好 “接力赛”,奋力跑出好成绩。

跑好“接力赛”,跑出好成绩,就要绝对忠诚、与党同心,全面贯彻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认真落实省委治蜀兴川总体部署,奋力谱写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南充篇章,为推动四川“两个跨越”贡献南充力量。

跑好“接力赛”,跑出好成绩,就要勇于担当、与责同行,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既立足当前抢抓机遇打好攻坚战,又着眼长远稳扎稳打打好持久战,奋力谱写富民强市的崭新篇章。

跑好“接力赛”,跑出好成绩,就要心系群众、与民同德,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真诚倾听群众呼声、 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真心解决群众困难,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千方百计办好民生实事,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跑好“接力赛”,跑出好成绩,就要精诚团结、与众同力,努力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的和谐氛围,着力构建“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生动局面,全面激发全市上下齐心协力谋发展、共同出力干事业的强劲动力。

跑好“接力赛”,跑出好成绩,就要敬畏法纪、与廉同律,始终树新风、立新规、扬正气,保持正风肃纪和惩贪治腐的高压态势,让为民、务实、清廉成为全市党员干部共同的价值追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南充大地生根发芽,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放眼未来,新的征程、新的希望,南充发展潜力无限。随着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南充发展有了较好基础;随着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布局、一些新兴产业蓬勃发展, 南充发展有了新的动力;随着《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等国省重大战略规划的出台,南充发展有了更大机遇……宋朝华书记深刻指出,差距就是潜力,后发也是优势。这句话内涵丰富、指向明确! 只要全市上下同心同德、共同奋斗,立足现有基础,释放发展动能,抢抓重大机遇, 南充就会发展得更快、发展得更好。

新南充,新机遇,新发展。我们坚信,有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有全市党员干部的担当担责, 有760万南充人民的齐心协力,南充就一定能够跑好发展“接力赛”,奔向更加美好、更加灿烂、更加辉煌的未来! (特约评论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