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公务员辞职炒作何时休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0 21:42:3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近日,一封被称为“安阳一公务员最霸气辞职信”爆红网络,这封近两千五百字的文言文辞职信在短短两天之内,引起了多家自媒体转载。经记者多方核实,近期安阳没有此类基层公务员辞职,据一名知情人者透露,该辞职信是一个团队策划的,想炒作一下。(大河网3月14日)

梳理近些年来公务员辞职的新闻不难发现,一旦有公务员辞职的信息,势必会引起媒体和网民的广泛关注和讨论。如,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陈凯离职从事金融业务;山东济宁市长梅永红因厅级干部身份辞职而走红,等等新闻,不一而足。

一方面公务员薪酬待遇制度受到社会关注,另一方面公务员辞职消息又引发舆论风波。种种炒作现象,都是对公务员这个群体的偏见和误读。公务员是公职人员,理应受到社会和群众的监督。但是在社会职业的序列中,公务员应该只是个普通职业。这一职业也应该在整个社会的就业和择业环境中,出现符合规律的正常的人才流动,也就是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公务员辞职正说明了公务员进出渠道的畅通。我们期待随着改革的深化,公务员职业会越来越回归正常化,逐渐从过度追逐和关注中走出来。(周润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