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八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 以实干担当谱写治蜀兴川新篇章

http://www.scol.com.cn  (2015-12-31 11:19:3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青山  

———八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关键取决于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实干担当,取决于全省各族群众的团结奋斗。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实现全会确立的发展目标,需要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同心协力,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弘扬实干担当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凝聚形成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奋力冲刺。

实干兴业,担当尽责。实干精神和担当意识一直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施“三大发展战略”,统筹“五位一体”建设,认识、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每一项艰巨任务都需要真抓实干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 “倒计时”,“五大发展理念”能否有效践行,转型发展能否“既打雷又下雨”,脱贫攻坚战能否打好打赢,每一步都必须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可以说,没有脚踏实地的奋斗,没有扎扎实实的工作,没有勇于担当的气魄,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将无从谈起。

谋划和推进“十三五”发展,必须充分发挥全省各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紧紧围绕推进“两个跨越”排兵布阵、调兵遣将,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坚持不懈反腐倡廉,为“十三五”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要认真践行 “三严三实”要求,自觉担当担责、积极主动作为,带头谋大事、抓大事,切实把谋划“十三五”发展和全面创新改革牢牢抓在手上,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研究、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去推进,以此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真抓实干,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真正把心思和精力都用到干事创业上,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众人划桨开大船”。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绝不仅仅是党员干部的事。我们必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社会力量,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作用,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用全面小康的美好愿景鼓舞士气、振奋精神,不断激发广大群众的主人翁意识,为推进“十三五”发展汇聚最广泛的智慧、凝聚最强大的合力。

今天,我们已站在承前启后的新的历史起点,正处在一鼓作气向 “两个跨越”终点线冲刺的关键时刻。时代呼唤不做虚功、不图虚名的实干家,呼唤走在前列、干在一线的行动者。让我们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拿出决战决胜、不胜不休的精气神,为实现“十三五”时期宏伟发展蓝图、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